包龙星 / 2015-04-20 浏览
根据职责划分: 生产型企业应在各主管区局税政科办理。 外贸型企业应在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出口退税处办理。
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应退税款的计算: 1)、应退增值税计算。 应退税款=进价(不含税)×退税率 外贸企业收购货物出口(取得普通发票,即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特准退税十二类货物),应按发票金额(含税价),先换算为不含税金
出口企业丢失发票,税票时,必须提供: 企业持原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收专用缴款书的存根联或会计联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出口退税规定的有效印章。 供货方税务提供的已抄税证明,出口企业持原件与增值税专用发票复
办理程序如下: 登陆“经贸网站”注册并下载表格再持经贸主管部门批准其经营进出口业务的批文及工商营业执照,领� 俺隹谄笠低怂暗羌侵ぁ币皇蕉荨� 按“出口企业退税登记证”的要求,填报清楚,印章齐全,报经退税机关审批后,出口企业和退税机关各执一份。 退税机关将...
生产企业办理“免、抵、退”预申报,不需提供纸质报表,只需提供申报软盘即可。 生产企业办理“免、抵、退”正式申报,需提供以下资料: 申报报表 生产企业免抵退税汇总表 生产企业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出口货物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1994年3月2日》(国税发[1994]031号)规定,对经营出口货物的企业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除令其限期纠正外,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 未按规定办理出口退税登记的; 未按规定建立、使用和保存有关出口退税帐薄票证的; 拒绝主管退税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1994年3月2日》(国税发[1994]031号)规定,由于出口企业过失而造成实际退(免)税款大于应退(免)税款或企业办理来料加工免税手续后逾期未核销的,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应当令其限期缴回多退或已免征的税款。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纳税人出口国务院另有规定的货物,不得适用零税率。因此纳税人出口的糖应按规定征收增值税。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出口退税款税收处理问题的批复》(国税函发[1997]021号)文件规定: 一、企业出口货物所获得的增值税退税款,应冲抵相应的"进项税额"或已交增值税税金,不并入利润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产品,凡按照财政部《关于消费税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停止化肥出口退税的紧急通知》(财税明电[2004]4号)规定,经国务院批准,2005年继续对尿素、磷酸氢二铵等主要化肥产品暂停出口退税。 ...
是的,已被取消。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新近下发的《关于取消电解铝铁合金等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财税[2004]214号)规定,经国务院批准,自2005年1月1日起(具体执行时间按《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联]》上海关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取消下列商品的出口退(免)税政策,其中未锻轧铝合金(税则号列:76...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企业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的出口货物不再实行增值税税收专用缴款书管理的通知》(财税[2004]101号)第五条规定:出口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的出口货物,其出口退税仍实行增值税专用税票管理。出口企业出口的消费税应纳税货物,其消费税专用税票管理办法仍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使用出口货物消费税专用缴款...
没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在发生第一笔委托出口业务前,持代理出口协议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临时出口退税登记。并提供以下证件资料: 企业书面申请 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法人营业执照或工商营
根据国税总局对《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补充通知,明确规定出口企业货物报关出口之日起90日内未办理出口退(免)税手续,除三种规定情况外,税务机关将不再受理;生产企业的出口货物还将视同内销货物征税。 根据补充通知规定,这三种情况主要是指出口企业因不可抗力、采用集中报关等特殊报关方式、...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出口退税款税收处理问题问题的批复》(国税函发[1997]021号)的规定:一、企业出口货物所获得的增值税退税款,应冲抵相应的“进项税额”或已交增值税税金,不并入利润征收企业所得税。二、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产品,凡按照财政部《关于消费税会计处理的规定》([93]财会字第83号),在计算消费税时...
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销售数量。未分别核算销售额、销售数量,或者将不同税率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从高适应税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