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户是对会计要素进行分类核算的工具 帐户结构分为两个基本部分,划分为左右两方,以一方登记增加额,另一方登记减少额 包括下列内容: 1帐户的名称(会计科目) 2年.月.日(登记日期) 3凭证种类.编号(登账的...
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执行税收协定和个人所得税法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4]97号)文中第三、关于对不同纳税义务的个人计算应纳税额的适用公式问题(二)按国税发[1994]148号第三条规定
税务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有哪些?能否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 到目前为止,国家税务总局经国务院确认的现行有效的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有以下四项: 1.指定企业印制发票。 2.印制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 3.对增值税防伪税
公司的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请问,公司是否涉及到代扣代缴税问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转让股权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应税项目,应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个人所得税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扣缴义务人。如果是贵单位...
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地下车库无租给物业公司使用该地下车库与地上房屋是相连且房屋产权证上的面积包括地下车库的面积该地下车库的房产税如何缴纳?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具备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征收房产税的通
错账的更正方法有主要有三种:划线更正法、红字更正法、蓝字补充法。 1)划线更正法的适用情况:主要适用于记账当时发现的笔误,或结账前发现某一数字记错,但不影响下面一连串数字计算的情况。 2)红字更正方法的适用情况:主要适用于以下两种情况 适用情况1:记账后...
我公司将采购的原材料、自制半成品、产成品以及为实验室购买的设备、办公用品等用于公司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等研发活动,能否抵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8号
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法规,凡有偿提供应税劳务、有偿转让无形资产或者有偿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均应依照税法法规缴纳营业税,而所谓有偿是指取得货币、货物或其他经济利益。根据以上法规,对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填海整治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968号)(有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第六条的规定,享受免缴土地使用税5—10年的填海整治的土地,是指纳税人经有关部门批准后自行填海整治的土地,不包括纳税人通过出让、转让、划拨等方式取得的已填海整治的土地。 ...
房屋维修费进项税额能否抵扣?谢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08年第538号)规定: “第十条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
会计分录简称分录,就是标明某项经济业务应借.应贷帐户及其金额的记录. 简单会计分录指一个帐户借方只同另一个帐户贷方发生对应关系的会计分录,即一借一贷的会计分录. 复合会计分录指一个帐户借方同几个帐户贷方发生对应关系,或一个帐户贷方同几个帐户借方发生对应关系,或几个帐户借方同几个...
我公司从农户手中收购茶叶后进行分类、包装再销售,取得的收入是否属于免税的农产品初加工收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8号)第五条第四项规定,企业对外购茶叶进行筛� ⒎肿啊昂蠼邢鄣乃茫幌硎芘┎烦跫庸さ挠呕菡摺�...
折扣销售是指销售方在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时,因购买方需求大等原因,而给予的价格方面的优惠。《增值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国税发[1993]154号)规定,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如果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的,可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如果将折扣额另开发票,不论其在财务上如何处理,均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折扣额...
某公司2004年欠我公司一批欠款,由于某种原因一直未予偿还。2008年我公司就此事诉至法庭,判决其偿还,但其拒不执行,至2011年依然未偿还,本年度我公司确认了坏账损失。请问此欠款能否作为坏账损失扣除?是否需要
自然人在金融机构贷款,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1988]11号)规定: “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
公司为员工支付的住房公积金,在政府规定的标准之内的,可以直接在税前列支。公司为员工支付本应由员工负担的住房公积金,则并入工资、薪金支出。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
房地产企业销售未完工产品,按照预售收入计算的预计利润能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补充通知(国税函[2008]1081号)规定: “附表三《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出资超过账面价值的部分是否需要缴纳所得税呢?如果是中外合资企业或外国企业是否缴纳相应的外资(外国)企业所得税呢?请问相关的文号分别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纳税人从两处以上取得的收入,应该在何处缴纳个人所得税?可否由纳税人自己选择纳税地?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6〕162号)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对从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