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起执行新企业所得税法后,母公司亏损台帐中确认的以后年度累计可弥补亏损是否应扣除收到的股息红利(或者说:收到的股息红利是否要弥补亏损母公司的亏损)?(母子公司的税率一致,且子公司已纳税) 根据《国
借贷记账法是以借,贷作为记账符号,反映各项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的一种记账方法,是各种复式记账法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方法. 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概括地说就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借贷记账法的试算平衡是根据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检查帐户记录正确性的一种方法 ...
福利企业将原从减免税金中计提的列入集体资本金的款项,2007年从“实收资本——集体金”调为“应付福利费”,2008年又从应付福利费科目调为盈余公积,是否应调增交纳企业所得税? 集体企业资本金是福利企业发展中形
来华提供劳务的非居民企业,由其自行进行纳税申报,我公司在对其付款时需开具《税务证明》。如果没有到按季预缴的时间,我们应提交什么文件? 你公司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出具税务证明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税发〔2008〕122号)要求,提供包括合同或协议、发票或境外机构付汇要求的文书...
您好!我的问题是:固定资产折旧在税收上分为三大类: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交通电子设备,如果我单位房屋建筑物类折旧超出税收规定的扣除标准2万元,另外两类少提0.5万元,那么,汇算清缴时,能否按差额进行纳税
房地产企业一辆车辆已到报废期,并符合报废条件,机动车报废公司要求我公司开具发票。应如何处理?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9号 (二)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
《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的解释:“开办费,具体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借款费用等内容。”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税务事项衔接问题
对境外单位或个人执行跨境设备租赁老合同取得的收入,还免营业税吗?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跨境设备租赁合同继续实行过渡性营业税免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48号)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至合同到期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税发〔2009〕88号)第五条规定,下列资产损失,属于由企业自行计算扣除的资产损失:企业在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中因销售、转让、变卖固定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存货发生的资产损失,属于由企业自行计算扣除的资产损失。第十条规定,企业发生属于由企业自行计算扣除的资产损失...
在对某纳税人实行税收保全措施过程中,是否可以对纳税人收藏的古玩字画采取保全措施?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
“资产负债表”的有些项目,如应收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账款、预付账款要根据有关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在正常的情况下,比如这些账户所属的明细账户余额方向不存在相反方向的余额、明细
我公司时一家铁矿企业,开采方式既有露天开采又有井下开采,为了正确的指导采矿开采及提高矿山的服务年限,我公司成立了自己的勘探队伍,用于井下勘探(指导生产)和矿区补充勘探(提高矿山服务年限),请问我公司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财政性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51号)第二条关于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规定:1.企业按照规定缴纳的由国务院或财政部
不同性质的会计主体,由于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和经济管理的要求不同,其需要编制的财务报表的种类也不尽同。对企业而言,要按照以下不同的标准将财务报表划分成不同的类别: (一)、按经济内容分类。按反映内容的不
不能退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及时查实后应当立即退还。涉及从国库中退库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国库管理的规定退还。上述企业自查的这笔税款,已经超...
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复核人、收款人是否必须打印?盖人名章或者签字是否可以?国家有无这方面的明确规定? 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有关规定中,对复核人、收款人项是否必须打印问题无明确规定,打� ⒓痈敲禄蛘咔┳侄伎梢浴� 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请直接咨询的主管或所在地税务机关咨询。 ...
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外商投资企业分立成两家股权比例相同的企业,其中分立中涉及土地使用权的分立,请问土地增值税是否需要计算缴纳?(分立过程由于股比前后没有变化,因此没有对价支付情况)无论是否需要缴纳,有无
通过保险机构扣缴车船税后应如何取得完税证明 根据《车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的通知》(国税发〔2007〕55号)规定,保险机构代收代缴机动车车
我是商业零售企业,对消费品是不能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因为新增值税法规定固定资产可以抵扣进项税,现有企事业单位从我公司购买电脑作为固定资产入帐,那么我公司是否可以给购货方开具增值税发票?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资产负债表”的有些项目,如货币资金、存货等需要根据有关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为什么呢?这是由于虽然“资产负债表”的许多项目都是根据有关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直接填制的,但该表的有些项目与会计账户的名称以及某些个别账户所包含的内容并不完全一致。“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项目就属于这种情况。它所包含的内容就是企业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