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岳母把她名下的房产赠与她的女儿和女婿(我就是女婿)。我岳父早已去世了,岳母现在由我跟我老婆一起赡养。我作为女婿,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无偿受赠房屋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
我公司于2006年度取得国家信息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专项补助资金,此项资金已做到专款专用,但本年度地税部门拟对我公司征缴此项资金的企业所得税,我想咨询一下是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补贴收入征税等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5]81号)明确规定,“企业取得国家财政性补贴和...
A区地税稽查局对某公司实施了税务稽查,因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已经A区地税局审理委员会审理。此时,能否以稽查局名义制作税务处理、处罚决定书?对此,出现了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可以,因为一是《征管法》及其实施
在《中部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暂行办法》附件中,中部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行业“石油化工业”分类代码25: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附件注2:石油化工业不包括焦炭加工业。我公司属于炼焦行业,以原
我公司是个港资投资性公司,老板A聘请了B作为高管。两人均有香港身份证。但是B还有广州的2代身份证,他是早期投资移民到香港的,内地身份证也还有效。请1.对B的个人所得税扣除额度按2000算还是4800算?像他这种情况
日记总账核算形式的特点是:设置日记总账,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日记总账. 日记总账核算形式的优点是:在日记总账中可以全面反映各项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有利于会计核算资料的分析和利用,而且账务处理程序简单,易于理解. 缺点是:如果运用总账科目较多,日记总账的账页势必过长,不便于记账和...
金融企业的贷款利息收入应如何确认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金融企业贷款利息收入确认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0年第23号)规定,自2010年12月5日起:1.金融企业按规定发放的贷款,属于
出口加工区内企业如何办理水、电费的增值税退税,取得的发票须经过认证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加工区耗用水、电、气准予退税的通知》(国税发〔2002〕116号)规定,出口加工区内生产企业生产出口货物耗用的水、电、气,准予退还所含的增值税。区内企业须按季填报《出口加工区内生产企业耗用水、电、气退税申报...
根据财税[2009]167号,第二、3财政部、税务总局、法制办和证监会共同确定的其他限售股包含哪些?第八条对个人在上交所、深交所转让从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请问
我公司向银行贷款,由信用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收取费用60000元(有正规发票)。请问,这部分费用能否在企业所得税前列支?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所称有关的支出,是指与取
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以下简称“利息税”)自1999年11月1日起恢复征收以来,先后经过两次政策调整。第一次是自2007年8月15日起减按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第二次是自2008年10月9日起暂免征收利息税。但是利息
某公司在某地开办矿泉水厂,对矿泉水、纯净水可否比照自来水按简易办法6%的税率缴纳增值税?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增值税部分货物征税范围注释〉的通知》(国税发〔1993〕151号)规定,自来水是指自来水公司及工矿企业经抽� ⒐恕⒊恋怼⑾镜裙ば蚝螅ü┧低诚蛴没Ч┯Φ乃?笕�...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折扣折让行为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6〕1279号)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并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由于购货方在一定时期内累计购买货物达到一定数量,
清算所得与剩余财产有何区别?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清算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60号)第四条规定,企业的全部可变现价值或交易价格,减除资产的计税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十五条的规定:企业、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个体工商业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三十日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应当自受到申报之日起三十日内审核并发给税务登记证件。起征点的调整,与办理税务登记没有必然的联系,无论是否达...
我公司生产一种保温材料,而在该产品生产过程中需经过高温炉处理,而高温炉内部也需使用跟自产产品同类型的保温材料,为降低采购成本,我公司直接使用自产保温材料,用于更换高温炉内的保温材料,每3-5个月更换一批
我公司销售免税进口的饲料用鱼粉,能否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豆粕等粕类产品征免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1〕30号)规定,1.自2000年6月1日起,饲料产品分为征收增值税和
《关于外派海员等劳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财税[2012]54号)规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下简称境内)单位以对外劳务合作方式,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发生在境外的人员管理劳务,免征营业税。对外劳务合作,指境内单位与境外单位签订劳务合作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组织和协助中国公民赴境外工作的活动。因此,境内劳务...
我公司租赁酒业集团土地,而酒业集团于2003年被法院宣布破产后,县里成立了破产清算组,我公司每年按时向破产清算组缴纳租金。请问我公司、酒业集团、清算组谁是土地使用税纳税人? 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检发《关于土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第二条民办非企业单位根据其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的不同方式分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三种。以前国税发[1999]65号规定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