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颁布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中规定,外籍人员附加扣除费用为2800元,但是在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填报说明中规定的是3200元,请问是不是出台了相关政策调增了扣除标准? 根据2008年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费用减除标准提高到2000元后,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企业发生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以及将货物、财产、劳务用于捐赠、偿债、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或者利润分配等用途的,应当视同销售货物、转让财产
某企业4月1日向银行借款500万元用于AB两个项目建设(A项目200万,B项目300万),借款期限1年。当年向银行支付了3个季度的借款利息22.5万元。A项目于10月31日竣工结算并投入使用。11月和12月A项目借款支付利息如何处
公司拍摄电视剧雇用演职人员,与演职人员签订劳务合同,按照劳务报酬所得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演职人员是否属于与公司具有雇佣关系?支付的劳务报酬是否属于工资薪金支出?还需要开具发票缴纳营业税吗? 上述演职人员并非你公司员工,双方签订的也不是劳动合同而是临时提供演出劳务合同,其取得的所得为劳务报酬所得而非工资...
请问我父亲要将房产赠与我究竟要不要缴纳营业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2008年第52号)规定: “第五条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发生应税行为: (一)单位或
我公司地处农村,原城建税税率1%,我公司所处的乡改成镇后税务机关要求按5%征收城建税,是否正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税暂行条例》第四条规定:“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如下: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
平行登记是指经济业务发生后,根据会计凭证,一方面要登记有关的总账户,另一方面要登记该总账所属的各有关明细账户. 采用平行登记规则,应注意以下三点: 1对于每一项经济业务,应根据审核无误后的记账凭证,一方面记人有关的总账户,另一方面要记人同期总账所属的有关各明细账户.
企业采取融资性售后回租方式租赁固定资产,企业所得税方面如何处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行为有关税收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0年第13号),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是
你好:我公司是一家发电企业,现有一问题请教:我公司地理位置偏僻,离城市约一小时车程,离最近小镇也有一段距离,不在小镇规划范围内,也不是国家批准认定的工矿区。现在问题是我们与当地税务机关在城建税提取比
土地增值税中关于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核算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87号)中提到,应分开核算,否则不能适用普通住宅之免税规定。但是在实务中
在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下,登记总账之前必须先行编制“科目汇总表”。采用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不仅可以大大减轻登记总账的工作量,更为可取的是编制出来的“科目汇总表”自身还具有试算平衡的作用,在试算平衡的基础上再去登记总账,可以保证账簿记录的准确性,也是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的独特优点。为什么“科目汇总表”能够起到试算平衡的作...
请问工厂购入的工作服可以抵税吗 工厂购入的工作服如果是满足行业的特点及生产工作环境等需要,实际发生的合乎常规的劳动保护支出,确实用于员工工作时的劳动保护,属于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可确认为与应税项目相关
航空企业实际发生的飞行员养成费、飞行训练费、乘务训练费、空中保卫员训练费等空勤训练费用,能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第三条规定,航空企业实际发生的飞行员养成费、飞行训练费、乘务训练费、空中保卫员训练费等空勤训练费用,根...
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向自然人借款的利息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777号)文件何时生效,对2009年12月31日以前事项有效吗? 是对新的税法执行的解释,与税法同时即2008年起执行。 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请直接咨询的主管或所在地税务机关咨询。
针对技术转让减免企业所得税事项,国税函[2009]212号规定:“技术转让成本是指转让的无形资产的净值,即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减除在资产使用期间按照规定计算的摊销扣除额后的余额。”在实际中公司都未对转让的技术进行资本化处理而是费用化处理了,因此无法从账面取得无形资产净值,请问应如何确定技术转让的成本? ...
企业在社保局发放基本养老金之外支付给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和节日慰问费是否可以在税前扣除.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的通知(国税发[2000]84号)文件第二条规定,准予扣除项目是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取得应纳税收入有关的所有必要和正常的成本、费用、税金和损失。 ...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清算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60号)第四条规定,企业的全部可变现价值或交易价格,减除资产的计税基� ⑶逅惴延谩⑾喙厮胺眩由险袂宄ニ鹨娴群蟮挠喽睿逅闼谩5谖逄豕娑ǎ笠等孔什目杀湎旨壑祷蚪灰准鄹窦醭逅惴延茫肮さ墓ぷ省⑸缁岜O辗延煤头ǘú钩ソ穑崴闱�...
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或完成情况的书面证明,也是登记账簿的依据。 会计凭证按照它填制程序和用途的不同来划分,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两类。 合法地取得、正确地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基本方法之一,也是会计核算工作的起点,在会计核算和经济管理中有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处置资产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828号)规定,企业将资产用于职工奖励或福利,因资产所有权属已发生改变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应按规定视同销售确定收入。 ...
我公司为外商发电企业,主要原料为原煤,我公司与一家物流公司签定了一份协议,协议内容为该公司为我单位提供铁路线维护及原煤运输,我公司以一吨三元的价格给付运费,铁路线维护由该公司负责,我公司另外提供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