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包括: 1、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2、会计报表附注; 3、其他应当在财务会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
某国营农场,对因家庭农场和农工承包剩余耕地进行统一作价对外承包,鉴定耕地承包经营合同,农场收取土地承包费,并要求外包户按照农场生产作业要求从事农业生产内容,接受农场生产管理。请农场将耕地外包取得的承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增值税部分货物征税范围注释〉的通知》(国税发〔1993〕151号)规定,自来水是指自来水公司及工矿企业经抽� ⒐恕⒊恋怼⑾镜裙ば蚝螅ü┧低诚蛴没Ч┯Φ乃?笕⒋烤凰皇粲谧岳此段ВΠ�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
对账就是对账簿记录进行核对。为了保证各账簿记录完整和正确,为编制会计报表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必须做好对账工作。对账包括账证核对、账账核对和账实核对。 ...
财税[2009]29号中:2.其他企业:按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不含交易双方及其雇员、代理人和代表人等)所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5%计算限额。问题:通知中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
某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企业,向客户销售了一批货物,客户要求该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是第一次合作,该公司要求对方提供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可对方未能提供。请问,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能否给对方开具增值税
A公司销售货物给B公司,合同约定时间在12月付款。但是,A公司要求B公司提前付款,于11月支付,并提出给予一定的金额予以弥补B公司提前付款的损失,该金额直接冲抵销售货物的收入。请问这种情况是否涉及流转税? 《
超市从农贸公司购买农产品,取得对方公司开具的货物销售发票,如果是普通发票是否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额。因此,超市从农贸公司购买农产...
具体来讲,纳税人2011年9月1日(含)以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税法修改后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纳税人2011年9月1日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无论税款是否在2011年9月1日以后由扣缴义务人申报入库,均应适用税法修改前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应准确理解税...
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特征①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②资产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③资产是由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确认条件①与该资源有关的经济利益很有可能流入企业。②该资产的成本或者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 ...
企业不慎将海关完税凭证丢失,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才允许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抵扣进项税额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4〕148号)第三条规定,纳税人丢失了海关完税凭证,纳税人应当凭海关出具的相关证明,在海关完税凭证开具之日起180天后的第一个纳...
我公司销售产品一批,单价3000,数量10件,金额合计30000元,但我公司和对方约定,如对方延迟一天付款,那么单件就提高10元,以此类推,直到付款日再作结算。请问税总:我在商品发出时可不可以不开发票,直到对方付
《关于技工院校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的通知》(财税[2012]22号)规定,根据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第八条第二项规定,学校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其中,免税的学校范围,包括由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⒆灾吻⒅毕绞腥嗣裾蚱淙肆ψ试瓷缁岜U闲姓棵排汲闪⒌募脊ぴ盒!� ...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农村金融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4号)我行享受“自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营业税。”且“自2009年1月1日至发文之日应予免征
公司员工向地震灾区捐款,捐款金额通用过公司汇总后将统一向当地的红十字会或中华慈善会捐赠,请问公司员工的捐赠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是全额扣除还是在应纳税所得额30%部分扣除?并提供相应的税务文件号。 另一个问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第四十四条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
企业转让旧汽车,签订的合同是否按照“购销合同”缴纳印花税? 《国家税务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1〕155号)明确,“财产所有权”转移书据的征税范围是:经政府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动产、不动产的所有权转移所立的书据,以及企业股权转让所立的书据。因此,企业转让旧汽车的合同,...
企业开业前发生的职工培训费,应列为开办费,按税法规定,在企业开始生产经营后分期摊销。 企业开业后发生的职工培训费,可作为当期费用列支,个别数额较大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分期摊销。 ...
我公司将部分原料委托其他企业加工,加工企业在加工过程中由于加工不当,产生很多不合格产品,给我公司造成损失,经两个公司协商后,加工企业答应赔偿我公司所造成损失,我公司从应付其加工费中扣除,但对方公司要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口免税设备解除海关监管补缴进口环节增值税抵扣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9〕158号)规定,根据海关进口货物减免税管理规定,进口减免税货物,应当由海关在一定年限内进行监管,提前解除监管的,应向主管海关申请办理补缴税款。为保证税负公平,纳税人在2008年12月31日前免税进口的自用设备,由于提前解除海关监管...